close


高雄乾麵的滋味

前幾天忙到晚上快十點了,還沒吃晚餐,便和carry又去光顧常去的一家高雄乾麵,他們家的乾麵有拌一點豬油,很香,很好吃~(雖然我吃肉邊素,只拌一點點豬油,應該沒關係吧?)

如往常我們挑了近門口的一張桌子坐下來,並跟櫃台的阿嬤點頭打招呼(老闆娘的媽媽)
店內已有五分滿座了,還蠻多人的.麵才剛上,阿嬤便走過來講話,而且是用很大聲的語調還揮著手勢,
說著電台蕒的藥都是騙人的,只有憨人才會相信電台說的話!大聲罵電台的人都是沒良心,專門騙人的!

我和carry面面相覷,以前阿嬤也會聊天,但不會這麼激動啊!

原來是阿嬤的女婿二年前中風,便開始消沈,醫生交代要復健,也都不做
越是不運動,手更舉不起來,連洗澡都要別人幫忙,
中風之後,就沒辦法工作了,一家重擔全落在賣麵的女兒身上,
女婿也不體諒,動不動便發脾氣,然後,整天聽廣播的賣藥節目,每聽電台裡講的天花亂墜的藥,便通通全部買回家,
女兒簡直快氣瘋了,沒賺錢也罷,還亂花錢,不認真復建,妄想藥到病除!

阿嬤講到激動處,還會往後面大聲的罵過去,我才知道,
原來最後一桌,坐的正是女婿和一個電台賣藥的業務!
阿嬤罵的很大聲,別的客人也都露出驚訝的表情,但,那個賣藥的業務仍穩如泰山,
一點都不想走,還不斷的煽動女婿該吃那種藥~

這時,女兒端著一碗麵給別桌的客人,然後繞到最後一桌,大聲的說:我們家沒有錢買那些藥,醫生交代的復建都不做,不管吃什麼都不會好的!你出去啦!

然後那個女婿用眼神示意那個電台的業務別走!

女兒氣的用力轉身,無奈的又回到儺位前去煮麵~

一直到我吃完麵,阿嬤都沒離開過我們的桌子邊,我吃的有點噎噎的..再加上阿嬤那心酸無奈的心聲,我真的有點難過起來,今天的麵,感覺沒有以往好吃~~~~
臨走,女兒也靠到桌邊來,說,他們店租在逢甲,一個月要三萬五,二樓是小鐵皮屋,沒有冷氣,一家六口勉強居住(一樓店麵有冷氣給客人吹),日子過得很艱難,老公才四十多歲,不想要好好鍛練身體,早點恢復自主活動的能力,實在令她失望透了。

我和CARRY,不斷的勸她們母女,要加油,要耐心的勸生病的人,一定要加油~~(除了講加油,我們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

回家一路上,心上重重的,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呀!
渡別人容易,但要渡家人很難,家人對家人,真的是沈重的負荷啊!

真的希望,那個女婿要認真做復建,別讓關心他的家人傷心了!!

還有,那個電台賣藥的,真的沒良心!也希望他早日領悟,別在賣一些沒有藥效的東西騙人家的錢了!


那天那碗麵,讓我有點消化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