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因為一被個特別的名字吸引,而掏錢買了一杯頗貴的(厚道奶茶)

嚐了後很氣忿,因為特別的難喝

原來,厚道奶茶,一點都不厚道,是掏錢買的人厚道啊!


在瘋狂加班趕書的晚上六點,我問編輯,需要把檔案寄到他信箱嗎?

他說當晚沒辦法校對,因為他要趕寫隔天公司內部讀書會的心得報告,要交給老闆看

我說,他們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啊,好像在賣厚道奶茶啊~~~




一個雜誌社的朋友,很強的設計人員,後來離職了

突然打電話說要來,來找過兩次,聊天,

一直到某天和其主管通電話,才知道其投入安麗直銷事業

我才回想到,原來,他在話語中一直在暗示,而我都沒聽出

我想,我知道他突然的連絡代表什麼



一個我信任的保險業務人員

一直都合作愉快,買保險產品或理財諮詢都是找她

某日,因轉保險費的信用卡到期轉換新卡,想請她辦理新卡使用年限的變更

她回說,國泰保險規定,只能用國泰世華的卡來轉,他家銀行一概不接受

並勸說我辦一張國泰世華的卡,疑惑的我,差點辦了

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打給國泰的080問了,才知道國泰根本沒這個規定

後來,那個業務人員就再也不敢來了



我的房東,除了公證約外(欲低報租金),

一直想跟我打私約(正常租金),他好省所得稅

一般租約都是制式的,形式上的規範

他自己擬了一本私約,拿給我看,

上面記載著全部利於房東不利房客的條款

例如:若有其他事業用途罰一百萬

(天哪!我如果不做平面設計,要改行賣保險,他要先罰我一百萬哩!)

例如:房屋所有故障概由房客自行維修

(天哪!制式合約是自然毀損由房東負責維修的)

真是太超過了,當然,我只跟他打公證約,一切以法律為準




通常設計稿我們必定再三給客戶確認,確認ok我們才印

一個客戶

名片印錯,一校至三校全是錯的,印出來當然是錯的,

說要我們重印,

好,我們重印給他了

最近,他又印了一批名片,信箱跟手機從頭到尾都給錯,

印出來當然錯,要求重印

還臉不紅氣不喘

我們拒絕了,沒道理啊!





這世上到處都有人在賣厚道奶茶,

只是,當吞下厚道奶茶的那一刻,厚道奶茶的老闆就被判出局了,

他再也沒有下一次機會可以賺到同一個人的錢

這樣的生意絕無法長久




一杯厚道奶茶讓我聯想到這許多

讓我感嘆的是,只要有人存在,就沒有永遠的平和及友善

人是紛爭及煩惱的起源




以下是另外一個感嘆

跟厚道奶茶無關

加入慈濟後,我開始募功德款

前幾天我向一位朋友問他有沒有意願每個月捐一百元做公益

他立即回絕了,當然,他也不是第一個回絕我的人,我也不以為意

只是他欲言又止,明顯的,他有誤解

我難過了,不是因為向他募功德款被回絕而難過,

而是,因為他沒有明講,所以我沒辦法向他明確的保證或說明慈濟這個團體絕不是他所想的那樣,

慈濟是一個大團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有高學歷的,有不識字的,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

我不知道他遇到的是那一區或那一個事件或聽了誰轉述了什麼樣的狀況....

我感嘆,以訛傳訛的力量隨時都可以翻覆逆水而上的小船




一個人怎能在沒有走進一扇門前,就先認定裡面有怪獸呢?




我想,要改善他對慈濟的認知,

就是,我做給他看!

勇猛的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