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仰,真的能給心靈帶來平靜.付出,才能見苦知福.

沒有刻意.因為要援救一隻受困的幼貓,認識了一位也很愛小動物的師姐後,
我開始接觸這個佛教團體.
但也僅止於表面的認識,一直要到聽了一場上人講的法之後,我才開始積極加入.

四月份上人行腳至台中,我有幸親臨現場去聽法,那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上人本人.
當上人那瘦弱的身影慢慢的穿過跪著的人群,由中間走道走上講台,
我不由自主的差點掉下眼淚!
上人散發出來的磁場之強大,我心裡感受到一股暖流注入,
好像,人間所有的苦痛,所有的煩惱,
在那個當下,都有了答案.善的力量,在四週凝聚,
包圍著每一個跪在那個會場的人.
那種祥和之感是我從未體會過的.
(這樣形容好像基督徒的用語~~~~~反正當下真的非常感動~~)


六月二十一星期六開始,我參與了為期四週的人文真善美課程,
這個課程的開設涵蓋了文稿,攝影,錄影,剪輯的範疇,
主要目的是要培訓人文志工來記錄人間菩薩的故事,
宣揚佛教理念,傳播向善向上的種子.

當天的課程有知名建築師介紹建築之美,教我們該如何利用光影,
如何取景拍出美美的照片~~
還有地理頻道的導演分享如何拍好的紀錄片,
紀錄片的前段作業和後段作業如何規劃,題材的廣度深度如何拿揘~~
在在都是學問啊!內容非常的棒!感覺收獲滿滿!



這是佛陀膚慰地球圖,在這個團體是很重要很有代表性的一張圖,
是上人心中的佛陀,請來大陸畫家,在花蓮精舍住了四.五年,
不斷和上人溝通所畫出來的,也是佛教很重要的一個階段
打破了佛像塑形的傳統.
這張照片還可看出此佛教團體建築物的重點
就是照片上方的尖角造形,即{人}字的像徵,
表示此團體尊重人的本質




大家端坐在蓮花椅上,恭敬的上課,
當天有三百五十人多人一起上課,大家都相當有禮有秩序,
有六七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也有二十出頭歲的年輕人,
但大家都相當專注的聽講師講課,所以,上課時,我沒有拍照下來,
因為,大家真的太認真了,道氣盈滿,我不敢破壞....

這是休息時間-1


這是休息時間-2




用餐時間
在會場裡面自己的位子上吃飯,
吃飯前會先恭敬吟唱: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樂
由師姐依序遞上餐盒,當然是素齋!
三百多人一起吃飯哦..但是幾乎鴉雀無聲~完全是佛教的規範.



餐盒長這樣


素菜煮的真是好吃!份量相當多!吃不夠還可以再加.


四大不調,造成天災頻仍,
所以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

http://www2.tzuchi.org.tw/case/2008cm/index.htm
這個網址點進去,左上角有一個 {祈禱ON LINE} ,
裡面有五支大愛台祈禱的影片,
可以看一下,
一起為川緬受苦難的人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