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前公司,吹熄燈號了.

真是不勝唏噓,感慨萬千.

曾經它的事業版圖遍佈全省,曾經它的員工數直逼二百,曾經它意氣風發的蓋起專屬辦公大樓,
而如今,它,倒了.

我離開公司近五年,但這之間它的負面消息一直沒停過,輾轉傳到耳裡,
像是,
主管毫無理由隨意開除員工;
要求加班卻不給付加班費;
要求上台北開編輯會議,卻不補貼車馬費,連開好幾天的會議時,住宿也不補貼,
每個人負責送審科目增加,卻不增加人手;
主管不斷換人做做看,連財務主任都曾兼任編輯部主任,
總經理跳出去自己開公司,帶走了一班菁英業務,
董事長蠻橫要求入股總經理的公司遭拒,導致雙方交惡,
隨意調動職務,使資深員工紛紛求去
不斷的重整公司編制,致使人心浮動

.......

我還在公司的時後,這些問題即存在,沒想到我離職了那麼久,這些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不斷變動的政策,浮動的人心,這樣的公司有如多頭馬車,怎麼會有向心力,如何向前衝呢?

以前一位離職的同事說的好:我們那麼盡心力的為公司做牛做馬,公司卻隨意開除員工,
而且都是那麼好的人,這樣的公司,有一天,好運會用盡的.


對照今日,直是諷刺!

它真的是好運用盡了啊!


我曾經在這個辦公室工作了好長一段時間~~記得蔡副總被調來領導編輯部時,辦公室的氣氛很不好,
我就曾被一位新進文編從最遠的那一頭吼過來,我還一頭霧水時,那個新文編就被叫進主管室了!



辦公室大樓外觀
整個玻璃帷幕,非常現代化的建築




設備齊全的會議廳



好運真的會用盡啊!
所以,做人要謙卑,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好運,何時會降臨,何時會離我們遠去啊!


基本上,我一直覺得蔡老師和劉老師,為人真的不錯,很低調又善良,就只是用錯人了~
他身邊圍繞著一堆不講實話的高層主管~唉~



永遠記得有一年年終尾牙要散場時,carry臨時起意拉著我和妤潔,去跟蔡老師和劉老師說聲新年快樂,說完後,蔡老師笑盈盈的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紅包,給了我們一人一包,說是他早準備好,誰要是去跟他拜年就要發的,沒想到當晚就只有我們三人來跟他拜年!我們真是驚喜,沒想到竟然有紅包可拿!

還有,我和carry要離職時,劉老師還請了我們去耕讀園吃了一頓,席間還很親切跟跟我們聊天,並謝謝我們多年來的辛苦.她的表情,很真實.那時她已準備去美國,編輯部將轉由蔡老師的弟弟管理.之前別的同事離職,她都沒有請過的.我想是因為我們算是元老級的員工吧?

在這裡,我要謝謝公司,因為有這個場所,曾經在出版社與我共事的所有同事,我們才能相遇,
有些沒有聯絡了,有些仍然保持深厚的友誼,
願他們都安好幸福,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